2007/08/16

可以訪談的對象

書的第一部分中,有至少一個章節是要講做網站的公司應該要怎麼面對/規劃親和力團隊的。

就我之前打聽到的消息,國內好像沒有甚麼公司真的有這樣的團隊;就連雅虎台灣,也就只有 User Experience 部門而已,而沒有獨立的 Accessibility 部門。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議題,我的意思是說,去瞭解國內的公司、企業對這件事的看法,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,然後再去想想在這樣的環境中,要怎樣才能再更進一步,也是有價值的方向。

所以,我一開始就有想到,可以來拜訪一下雅虎台灣的 User Experience 部門。另外就我所知,他們與趨勢科技似乎也有某種地下的、非正式的、非官方的關係,到時後也可以再來循線拜訪。

除了雅虎台灣之外,從行政院研考會辦的網頁無障礙研習當中,可以看到有幾間公司:凌網科技大理資訊網韻資訊,他們都「宣稱」了自己有能力做著重於親和力的案子,所以我想之後也可以來安排拜訪一下。

至於拜會的重點,大概有二:首先是瞭解一下他們的作業流程中,如何安置親和力這一環;接下來並瞭解一下,他們是否有專責的部門,如果有的話又是如何與其他部門合作或互動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凌網科技就不要推了,非常差的公司
做出來的網頁只有IE6能看,FF,IE7都打槍
證據在此(台灣無障礙研考會討論版)
http://enable.nat.gov.tw/msgboard/showpage.jsp?num=2326&item_id=2326&category=20070817001303

Jedi's Demo Blog 提到...

要是得加上「至少做得還可以」的這種條件,恐怕就沒甚麼公司好訪問了耶……

我是覺得或許有機會去發掘一些事啦,沒去發掘就不會知道有(或沒有)些甚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