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

出版進度

《網頁親和力》原本是與旗標集團下的學貫行銷簽約,今年 (2010) 年初,學貫結束營運,相關業務併入旗標出版社,結果負責《網頁親和力》的責任編輯與產品開發部門主任先後離職(我不知道是自願還是解雇,我猜是後者),《網頁親和力》跟其他許多學貫尚在進行中的書一併遭到旗標老闆施先生的「不出版」決定。

接下來的幾個月當中,有兩件重要的事要處理:與學貫(旗標)提早解除合約(解除對學貫的出版專屬授權),以及找到願意出版《網頁親和力》的出版社。由於學貫的職員先後相繼離職,所以最後我終於在 2010/03/31 完成與學貫(旗標)的解約事宜,並且也在 2010/04/10 完成與另一間出版社簽約:松崗。

目前松崗的編輯已經在著手處理這本書的稿件,美編也開始處理版面與部分插圖的工作,由於今年初(也就是學貫差不多決定要結束營運的時候)之前我就把書稿都按照編輯需求完成並更新過不知道多少輪了,所以目前松崗的編輯接手稿件後回報說進度比預期理想,看來《網頁親和力》應該有機會在不久之內出現在書店中吧。

另,由於原先學貫的出版需求是作為大專教科書,而松崗的出版需求則是作為一般電腦書,所以在稿件上刪去了原本每章準備的「隨堂演練」與「課後練習」的部份──別擔心,待書出版後,我還是會把這些內容陸續放到這裡,當做是書本內容的延伸。

希望這次能順利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