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

座談會後續

大家好,我又來報告了。

六月底座談會之後,其實一直要到下星期才終於要開會討論相關的後續,不過前幾天收到了一封信,提到研考會的「指示」,提到下一場座談會預計會是在十月份的時候舉辦(我記得很久之前本來是預計在九月份,不過現在連七月份都快要過完了……)另外則還有一點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,原文抄錄:「除非後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另有要求,不建議直接將A+等級標準提升至AA等級」。

說是匪夷所思,是因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根本不會訂到很細節的部份,所以研考會這個「指示」感覺起來好像是在說要把原本規劃中的 AA 訂成 A,然後另外在原本規劃中的 AA 與 AAA 中間再安插一個 AA(聽起來像繞口令?沒關係,不重要,我覺得並不會真的變成這樣)。

總之研考會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一些雲端的想像,並且用以作為規劃與執行的依據。我覺得目前專家會議總是沒有與研考會的承辦人直接溝通(有幾次的會議確實有研考會的人員出席,但是研考會的人員在一開始講完話後就先離席了,不大能算是有效的完整溝通),實在不是一件好事,往往會變成會議討論幾個星期,研考會那邊一句話就推翻,也沒有真的瞭解雙方的意圖或考量,很容易破壞既有決議的平衡。

我不知道下星期的會議會不會有研考會的人員出席(看起來應該是要有才對),總之我還是會盡力把前一篇提到的想法提出來討論一番;至於接下來要怎麼進行,說實話不是我能主導,屆時有了結論後,我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沒有留言: